close

 

繼我想念澎湖之後的三年我終於又踏上澎湖了

這次雖然是短暫的停留但是以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澎湖,

  

這次從基隆港出發搭乘探索夢號(EXPLORER DREAM)往澎湖 ,完全以海上的視角看澎湖這串遺落在台灣海峽中間的珍珠。

 

  

下午郵輪慢慢的倒退駛出基隆港,陸上的景物慢慢地變小變模糊了,此時天色也黑了,完全也不知道身在何處等到隔天一早醒來就發現有陸地的蹤跡,但不知東南西北的我,趕快用手機定位才知道郵輪已到馬公港外,從海上看馬公,說真的我認不出哪裡?步出房門後依序下船搭乘接駁船上馬公港,

  

   

(搭著郵輪上的小船時,腦海浮現的是…鐵達尼號的逃難時的小船(這些心理的os說真的不敢對人說出,深怕會招不吉利,可別笑我,這可是我身平第一次搭郵輪,而對郵輪的印象還停留在二十多年前的鐵達尼號的認知嘛 )

   

 

踏上馬公港後馬上又轉往南海遊客中心搭乘快艇遊澎湖內海,上快艇後不加思索往上前進,沒有門窗的限制在甲板上欣賞海天一色的澎湖,這次不從陸地而從水路的方向欣賞澎湖,在船上看到跨海大橋還有整片的玄武岩柱還有不知名的小島上的海鳥,也幻想著一個人如何在無人島上生活著,

(此時又想起電影中的WILLSON,對的!就是那顆足球,人是孤單的但卻又無法忍受長時間的孤單一個人生活),下午又重新登上馬公港,自駕前往西嶼鄉現在當紅的網美拍照的景點池東大果葉玄武岩柱、小池角雙曲橋、外垵漁港,單這幾個景點就讓我們跑不停趕著末班接駁船上遊輪等著欣賞澎湖行程的重頭戲從海上郵輪賞煙火,晚上九點一到先由無人機開序幕接著是火光十射的煙火,煙火很美但我很害怕熱鬧後的寂靜。

   

   

   

     

煙火結束後遊輪馬上啟航下個行程。

arrow
arrow

    Onlywrite11 艾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