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維特的煩惱

 

  

這大男孩是中部國立高中語資班資優生,姑且就叫他維特

會知道維特是有一回在臉書上看到他正在直播教學化妝,好奇心驅使下於是點進去看

五官很立體濃眉大眼的大男孩,從打底妝開始教學,心想大男孩能畫出什麼漂亮的妝?出乎意料之外,他居然還懂得畫鼻影、眼影、腮紅,化妝品及刷具比我還多,活生生的比我女人還會畫濃妝,忍不著笑了也服了他。

晚上吃飯時問了與他同班的同學:你同學性向是否偏女性?這位同學很淡定很平常的口氣回我:社會組男校這樣的同學還蠻多的

這樣的疑問還在心中盤旋著,沒想到今天卻聽到維特在火車站吞藥自殺,緊急送到醫院正在加護病房急救著,我不知道維特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他,讓他選擇用這麼激進方式表達或釋放心裡無法解決的壓力,維特的父母何嘗不是也很困擾著,有著內外性向不一的兒子,傳統的社會觀念

綑綁父母,該是支持兒子把內在性向顯性不隱藏表現出來或是遵照一般社會觀念隱藏著。

我想這些複雜的性向問題是當初亞當夏娃沒想到的吧?

 

就聯想到家弟,當初年輕時也留過過肩的長髮,從背面看著實真的分不清男女,為了他的長髮,父母也唸他不知多少次,尤其是父親,老是披頭就開罵:留這樣不男不女的,甘能看嗎?這樣出社會能找得到工作嗎?限你下次回家時把頭髮剪短。

就只是男生留長髮,在過去的二十年前是不能被長輩接受更遑論性向問題了!

二十年前是上一個世紀,現在是21世紀,性向問題能被接受且較公開地討論,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如果能讓他健康、開心的成長與發展,也許其他人要學著尊重!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write11 艾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