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職場真心話]

職場能講真心話嗎?這著實讓我這個從小就開始打工接觸到社會大學的人,不禁一手托住下巴,一手摸摸頭,想了好久🤔

年輕時候有一次的求職過程讓我到現在還是很懊惱為何說真心話

話說....

從證券金融業短暫一年的休息後想從新出發找新工作環境,當然把個人資料放在這些著名的求職網求職,

在一個懶懶的午後正想要去睡個收盤後午覺時,手機鈴聲響起

話筒的另一端:請問你是XXX,我是OO公司,我們在求職網看到你的資料,覺得你蠻符合我們想找的人選,如果你屬意,是否願意過來面試呢?

這時的我,根本沒在聽他嘴裡的這些場面話,腦子裡浮現的是詐騙電話?還是真的? 對方可是國際響噹噹的投資公司ㄝ,怎麼會看上我呢?這家外資幾時台中又有分公司了?腦中的許許多多的問號都還沒消化完時,對方已講完了

我只請對方留下連絡電話與窗口會在明天之前回覆,

其實我心裡早就當成詐騙電話只想要快快掛上電話,等掛上電話爬上床準備我的午覺時,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回想剛才那通電話的真實與否,最後想到打電話問問投信界的朋友,他與這些外資公司比較熟,畢竟我只是一個很local的證券金融人員,我於是撥了電話就把剛才的電話內容告訴了投信界的朋友,沒想到他聽到比我還激動地回答我:是Jxx公司找你ㄝ,這家外資公司是我夢寐以求想進去的公司,拿著這家JXX公司名片出來,走路都可以橫著走就知道這家公司在這個圈圈的重要性了,現在人家主動獵人頭找你,你為什麼不去試試,被他說的我很不識相。

於是開啟我從沒想過跨進外資圈圈的面試,當然這麼搶手的公司得經過好幾次的面試,記得不知面試到第幾次後,中部公司經理人告訴我,在經過兩次的面試通過就可以成為他們員工,心中不停地為自己加油,終於我自己的能力是被外資所欣賞的,走進會議室開始這次的面試,當然也是問了很多問題,我都很流暢地的回答,

直到主面試官問我一個問題讓我腦海裡想了利害關係還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回答

他問:如果你錄取,進入了所謂的投信基金這個圈子,你是否還會投資股票?

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該如何回答,是因為我知道場面上的回答一定是要說:當然不會再投資任何股票而是選擇投資基金,

但這和我心裡想的完全是背道而馳,我心裡想的是,我不知道是否能適應新環境,若剛開始的收入還不夠我日常開銷,我還是需要從股票市場內賺點零用金,

但這樣的回答就不是真話了,聽說了他們美國公司🇺🇸對於[誠實]這件事情看得很重要嗎?這樣我該誠實回答嗎?

看著主面試官,我知道這個問題我不能猶豫太久,這樣他就看出我有所考慮了

最後我選擇[誠實] 我回答:會的!初期還是會!(因為從我從事證券金融業後,一次次事件都告訴我唯有誠實才是最好的與客人的相處之道,就算錯買賣只要誠實告訴客戶,大多數的客戶都會選擇原諒)。所以我選擇[誠實]回答

回答後我從他的臉上表情,我清楚知道了........我押寶押錯了.........

天啊!!!!!!!!!!!!!!!!!!!!!!!!!!!!!

我進入外資公司的夢碎了 徹徹地底的碎了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要[誠實回答]就照著制式官方的回答就好了

今天這關過了就直通外資公司了

在回家的路上,邊開車邊飆淚,一句句問我自己為什麼要[誠實說真心話]

所以職場能說真心話嗎?

問我 我一定告訴你 千萬不可以 萬萬不可

因為.....真心話是大冒險😒

 

 

註:圖片來源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真心話 真心話大冒險
    全站熱搜

    Onlywrite11 艾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