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故而到醫院的急診處,我想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前往醫院多大多數都是要去面對生老病死的種種,

今天在急診處等待同時,我看到一個老先生身體枯槁,雙手中風捲曲於胸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臉,眼窩已經嚴重凹陷,已經是無神的雙眼睜得大大讓我更驚嚇的是他的嘴卻是呈現O型的張著,就這樣看著他被推出上救護車,剛好這時候又有一個應該是由養護中心的工作人員推著輪椅進來,一邊講著手機連絡輪椅上掛著面罩式氧氣的老婆婆的事項,接著馬上就由急診處的醫護人員接手進行緊急處置,當老婆婆被抱上診察床時,我看到婆婆的雙腳是瘦小的如同六七歲小孩的雙腿這般的瘦弱,我聽到要緊急插管,而養護中心的人員同時要用電話回報養護中心是否家屬有簽署同意書………

我看到的這兩位老人家的共同點是,身邊全沒有家屬陪同,只有孤單卻又是滿身病痛的自己,陪同的都是因工作而和他們在一起的,我自己也很害怕,害怕的是年老的我病痛纏身卻沒有親人願意照顧,只有病痛在一步步的吞噬你,卻只能很沒尊嚴的活著等死也不知道是否有思維還是只是槁木等死,像個活死人活著。

 

面對一步步向年老邁進,而我自身的心態卻還是不敢面對現實的衰老,看著鏡中的自己,皺紋的出現,皮膚的的鬆垮,面對這些年老的徵象卻不敢接受只一昧地想要恢復成以前的狀態,你可以笑我膚淺,但我就是真的害怕恐懼面對年老衰退,

生活周遭除非靠近學校才能看到許多的年輕人,不管是公車上,餐廳裡,公園裡我所看到的都是年長的長輩,才驚覺真的是高齡化的社會了,

我恐懼的年老靠近也害怕年老的心態更擔心的若是生病的老人,都會說調整心態正面面對年老的到來,但就是沒人告訴你怎麼面對,只有#$%^&*()_()_+<>?這些高調,這些都是有錢有閒的老人,沒錢的老人還要頂著大太陽到壅塞的路口當建商的活招牌,為了生計奔波,寫到這裡頭皮一陣陣的發麻

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還是沒有建立良好的面對年老的態度

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樂死 年華老去
    全站熱搜

    Onlywrite11 艾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